3月3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副院长林行深入土木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土木工程系主任杨艳、团委书记陈丽丹,教师教辅及辅导员参会。
座谈会上,杨艳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作了汇报,总结了土木系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土木系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副院长林行充分肯定了土木系的各项成绩并对土木系进一步高质量创新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副院长林行指出,土木系传承悠久、成绩斐然、内部团结、工作扎实,发展潜力巨大。在未来发展中,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入系部发展。二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教师培养,拓宽教师能力提升通道,关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与教学水平,培养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三要重视文化建设。结合土木专业特色,占领宣传高地,建立一批如文化走廊,特色实验室等文化教育基地,强化师生文化认同感与自信心,进一步增强发展软实力。
土木工程系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发挥特色,重点突破,推动土木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