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下午,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理论教师团副团长何希耕在科报厅,向第二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宣讲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党员轮训学习辅导报告会。

“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何希耕常务副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展开宣讲,以回答“党要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这一根本性问题为主线,分“党要管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治党,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与阐述。

何希耕常务副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和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吹响了作风建设的“集结号”。同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不断构筑。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以作风转变凝聚了党心民心,党中央权威更加巩固、全党更加团结统一、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增强,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何希耕常务副书记表示,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对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

何希耕常务副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党员要色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