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系团委、学生会开展有关二十大主题团课,进一步增强我系团委、学生会成员对二十大精神的了解。

本次主题团课于11月27日下午16:00在土南313教室召开主题为改革创新 筑梦青春二十大报告主题团课,由我系团委书记陈丽丹老师主讲。

改革创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实现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动力。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历来具有的富于进取的思想品格。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中华民族开拓进取的思想品格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伟大成果,已经深深融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成为振兴中华的力量源泉。

团委书记陈丽丹老师提出根据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工科背景下的土木工程专业也在进行不断的改革创新,比如:实践教学的改革创新、适时调整学科专业方向、构建多元化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土木工程材料的改革创新、注重土木工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