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开始都酝酿着希望,每一个金秋都收获着喜悦。9月12日,是不平凡的一天,在学院以及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土木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的通力协作下,系全体党员全面参与下,2022土木工程系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十分得意于前期的良好准备工作。学生会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主席团下达了各部门迎新工作任务,并听取了各部门的迎新意见,要求各部门按照自己制定的工作计划中关于迎新的内容进行工作开展。

迎新准备过程中,各部门各尽其职,互相协调配合。在迎新人员调度上,由副主席林诗雨协调,各部门负责人都积极参与配合,真正再现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在迎新物品的配备方面,两委办挑起了主要的担子,当然这个过程当中也得到了其他部门的帮助支持。宣传部还为新生设计了迎新横幅标语,悬挂在每个驻点帐篷的上方,用了稍显风趣的语句,拉近与新生之间的距离,里面的一字一语都代表了学生会对新生的深深心意。本次迎新宣传工作的一大亮点还有土南三楼处悬挂的签名墙。在迎新签字大海报上面,宣传部别具匠心地融合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受到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我系迎新工作以第二党总支开展,与外国语系一同装饰了驻点帐篷,与立牌的设计工作。在沟通协作的过程中,我们也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共召集了178名志愿者,其中不乏党员、积极分子与团员,大家都在新生面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新生感受到土木系家的温暖。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他们为新生答疑解惑,安全带领他们到达宿舍。我们都知道,接待工作是比较累的,但是志愿者们一点都没有流露出累的迹象,相反还喜气洋洋的。在这里我要对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的参与使得我们的迎新活动增添了一个亮点。系领导老师还在迎新过程中不辞辛劳多次来到迎新现场,关注迎新工作的完成情况,这是这次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保障。

“周到、热情、准确、和谐、高效”这五个词贯穿了我们整个迎新工作。

周到即整个迎新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整个安排是按照新生报到的具体流程来制定的,所有项目都是经过反复讨论和商定的,所有工作项目设置周到,工作人员服务周到。

热情即所有工作人员工作积极热情,对待新生及家长友好热情,土木系体现给大家的整体印象便是热情。

准确即编号、标注、填表指导等各方面都时刻确保着迎新工作的数据准确无误。和谐即所有的工作程序和谐互动,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谐互助。

高效即所有的迎新工作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效率高且质量好。

我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使土木工程系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进而逐步走向完善。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积极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时刻保持先进性,努力走在学校的前列,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添砖加瓦,让我院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