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家正视情绪、探索自我,5月22日上午9点半在土南306教室,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承办了慢时光系列活动之“五感花园,以音悦耳”音乐团体活动。

此次音乐分享会领队学院心理中心特聘专家顾问吴于蓝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分为内外圈,在活动开展前有先向学院同学征集音乐投稿,投稿成功的同学属于内圈,其他参与的同学属于外圈。在分享会上,吴老师首先倾听了内圈同学的投稿理由,随即和大家一起聆听了所分享的音乐,在音乐播放完毕后,吴老师鼓励同学们发表自己听完歌曲后的感受和情绪,然后对该歌曲进行了多方面的解读和总结,并和内圈同学有了进一步的交流。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领取了小礼品,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这次音乐分享会以吴于蓝老师对同学们分享的音乐作品进行分析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一次有趣的体验。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加感受到音乐不仅仅只是文字和旋律的合作曲,它还可以帮助人们舒缓情绪,体味情感共鸣的美妙。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