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时间:2021.11.19 19:30—20:45

会议地点:腾讯QQ群  线上会议

参会人员:陈友杰、陈红媛、舒立平、陈锋、何燕清、姚晓琴、张豪杰、吴馨怡、肖培源

会议主要议题:2022届毕业设计讨论及部署

一、2022届 毕业设计文件学习(汇报人:陈友杰主任)

本届毕业设计与以往不同:

1、时间提前 1.7日前完成选题情况登记表;

2、答辩前按10%以上进行抽检,每位学生成果送3位同行专家审查,我们争取越早越好,送审结果反馈回来有问题的学生还有时间修改;

3、答辩后,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会按1%比例进行抽查,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设计(论文),高校应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应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二、预算组毕业设计工作(汇报人:何燕清老师)

1、毕业设计调研汇报

对本省有做造价毕业设计方向的院校进行调研包括:莆田学院、工程学院、嘉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江夏学院、闽南理工学院、阳光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

对本省土木工程方向的院校进行调研包括:外语外贸学院、金山学院、阳光学院、江夏学院、金山学院,毕业设计方向为结构设计或者施工,外语外贸允许少部分选择预算方向。

2、预算组改进方向

图纸每个专业做到一人一图;

毕业设计成果装订:蓝皮,技术成果装订成册。

三、施工组毕业设计工作(汇报人:张豪杰老师)

施工方向毕业设计调研了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

根据图纸算量这块以前重视度不够,现在需要重新重视起来。

四、路桥组毕业设计(汇报人:陈友杰主任)

1、路桥组一人一题,因为地形图之类的东西,需要与学生增加签订一个保密协议。

2、桥梁设计方向的学生为了确保学生设计成果的质量,题目都会一直在变,因为1.7日只能提供一个初步的选题情况登记表。

五、需要由主任继续同学院确定的问题:

1、同行公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算不算。

2、同行专家抽查,可否我们提供具有相关学院,由学校之间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