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不确定性。面对如此形势,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全体党员和党员服务站的部员们开展了党站查房活动,查房活动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建设干净整洁,友爱温馨的集体宿舍。115日晚,我系全体学生党员对土木系全体宿舍进行查寝活动。

在查房活动开始前,来自不同年级的党员们要在其所要负责的宿舍区前集合并领取查房工作证,一切准备就绪后,本次的查寝活动便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查房首要是检查各个宿舍的用电安全:包括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其次是宿舍的整洁度:包括地板的干净与否,桌面整洁与否等方面,除此之外还有宿舍人员是否在宿舍等方面……在查房工作进行期间,学生党员以及党员服务站负责人们相互配合,对每间宿舍进行检查,礼貌是人类和谐共处的金钥匙,因此在检查前大家总会敲门告知,进宿舍后对宿舍的同学友好的打招呼,面对宿舍存在的问题也会进行委婉的告知,做好拍照与记录,使得本系的查房活动严肃而不失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