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当天,为给新生提供便利,我院在福州南站与北站都设有专车,接送至校园。佩戴着志愿者绶带的学长学姐,在车站出口等待、迎接着新同学的到来。我院秉承防疫的决心,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出站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检查流程,随后进入候车点准备上车。从早上7点开始,福州北站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了迎新工作,即使疲惫不堪,仍然坚持站在迎新前线,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提供便利。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我系党员、学生会成员在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组成了一支志愿者服务团队,帮助新生完成i至诚进校扫码、搬运行李至宿舍、一卡通开通等一系列入学手续。


迎新期间,志愿者穿梭在各个场地之间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琐碎的任务没有磨灭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反而闪耀着我系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此外,我系团委书记王云达、新生辅导员陈丽丹亲自到达迎新现场,热情接待每一位学生,维持整个迎新现场的秩序,导师、志愿者积极配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迎新现场,领导和老师们还热烈讨论着新生参观的相关安排,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当焦急的脚步渐渐放缓,当沉甸甸的行李已然安放,满怀期待地遇见人生中重要的新朋友,这里将是你们温暖的家。2021级新生,欢迎来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祝愿你们在这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放飞梦想,展望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