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八届明德杯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篮球场上举行。土木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共争男篮桂冠。

球员还未上场,场下观众早已剑拔弩张,为土木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的球员加油助威。在双方球员互相交流后,比赛正式开始!刚一开始,双方球员便使出全身力气,不带一丝试探,双方球员频繁的进行了激烈的身体对抗。攻防转换十分迅速,挡拆投篮默契十足,赛况焦灼,随着机械工程系球员的四记三分球,比分来到了16:27,机械工程系以11球的巨大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开始前,土木工程系教练及时变换了首发五人,上场的五人强行突破对方严密的防线,一发发球在空中划出弧线,空心进篮,第二节开始不到五分钟,比分便反超!土木工程系球员们的手感越发火热,一记记奇迹三分点燃了全场,观众们嘶心裂肺的呼喊着,仿佛这声音能为场上的队员带来力量。上半场结束,38:31土木工程系暂时领先。下半场开始,双方球员使出浑身解数,一拿到球便向对方篮框拼命跑去,三步上篮行云流水,比分在不断的反转着,场上的队员大声呐喊,以身体护球,在机械工程系球员第三步投球时,土木工程系队员一记大帽,将刚刚飞起的篮球狠狠地拍在地上,随后迅速的将球捡起,进行了反攻。在最后一分钟时,土木工程系以11分的巨大优势在与对方盘旋着。最后五秒,全场观众起立倒数,5!4!3!2!1!!!最后土木工程系以58:48结束了整个新生杯的比赛。

这次比赛,球员们精湛的球技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欢呼,不仅展示出了队员们奋力拼搏,积极进取的风采,还彰显了每位球员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彰显出土木工程系自强不息,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篮球比赛就此终止,但篮球之路还在延续。

(文/孔荔璞  图/赵家强、张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