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足球赛联赛最后一场于我院东操正式举行,比赛双方为土木工程系足球队和电气工程系足球队。
      上半场比赛开始,我系采用4-4-2进攻阵型,通过中场施压,创造许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我方5号球员造的两次前场任意球,都被主罚球员18号和32号很好的把握住,皮球越过人墙射入球门!上半场结束,我系以2:0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我方球员再接再厉,不改上半场凌厉的攻势,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我方32号在电气禁区前接到球,一脚大力抽射,在对方门将反应过来前皮球已在门线内。比分3:0。大的优势让我们的球员开始疏于防守。电气的一次防守反击中,长传越过我方防线,被前插上来的电气前锋一脚射进门内,比分3:1。这脚让我方球员开始认真对待比赛,专注于防守。最终哨声响起,土木工程系以3:1的成绩斩获了冠军的奖杯!
      青春的活力在足球场上迸发,没有拘束,没有忧虑,欢声笑语是青春的主旋律。足球联赛的夺冠令人兴奋的同时,队员们也再次深刻体会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团结就是成功的基石,团结才能让球队走的更高、更快、更远。
(网媒部  文/庞国伟  图/庞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