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晨曦科技BIM讲座在我院科报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晨曦科技BIM培训事业部总监池锦杰先生主讲。池总监本次介绍的主要内容是:专业院校BIM人才孵化与择业良机、当前建筑行业对BIM人才的需求以及BIM技术应用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正式开始之前,池总监对每个同学带上笔记本记录本次讲座内容的认真态度感到欣慰。讲座开始,池总监先是提到自我国引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加快了办公信息化、制造业信息化的发展,减少了沟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再是提到上海在BIM技术方面走在我国的最前沿,给我们举出不少BIM技术给现今建筑行业带来好处的例子,让同学们看到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巨大优势,增强同学们对BIM技术的兴趣。
      池总监的演讲生动有趣,过程中和现场同学频繁地进行互动。即使讲座结束,也有不少同学围着池总监提问,池总监也耐心地为同学解答。
      今晚这个讲座大家可谓收益良多,也为土木工程系本次认知实习画上了圆满句号。通过一系列的认知实习活动,相信同学们在往后的日子里可以更加了解土木专业的特色,更加清楚自己今后的目标,也会为此努力追寻。
(网媒部  文/黎芃乐  图/黄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