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新生篮球赛总决赛在我院篮球场正式打响,土木工程系篮球队对战机械工程系篮球队,双方展开本次系列赛最后的激战。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球员迅速投入比赛,两队都给出了高强度的防守,随后两队保持防守压力结束首节比赛。第二节比赛开始,机械连续得分扩大领先优势,就在这关键时刻,土木工程系球员连续投进两计三分为球队止血。中场20:22,土木以两分的微弱劣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易边再战,双方球员你来我往,先是机械通过罚球得分,紧接着土木中距离跳投两分得手,本节比赛后半段,机械工程系三分线外和禁区先后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九分。末节比赛开始,土木工程系展开反击攻势,在内线连续造成犯规,通过罚球缩小分差,比赛最后还剩16秒,双方比分44平,土木工程系手握球权发动进攻,先是高位跳投不中,随后内线球员连续两次抢下进攻篮板,将球打进,完成绝杀。最终土木工程系46:44绝杀机械工程系带走比赛,并以六战全胜的不败战绩拿下总冠军!

(网媒部  文/史晓旭  图/黄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