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19:40,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塑胶篮球场上,期待已久的土木工程系女篮与管理系女篮之间的决赛终于擂响了战鼓。

      比赛还没开始,球场上便已经人山人海,在主持人充满激情的开场白后,拉拉队员们便踏着欢快的步伐入场,向观众们展示了充满活力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阵阵欢呼声响彻整个球场。表演结束之后,比赛正式开始,一开场,双方队员便开始了激烈的对抗,进攻,防守,你来我往。双反势均力敌第一节于土木比管理 3 : 4 结束。短暂的休息后,比赛继续开始,第二节一开场 ,管理系便改变策略,全力防范土木系主力,数次制造罚球,接着接连砍下数分,土木系一时被打乱了节奏,第二场只能以土木比管理 6 : 12 结束。中场休息时间,我院街舞队又为观众带来了热情四射的街舞表演,之后主持人又与现场观众互动,使现场欢笑连连,让球场的火药味也淡了些许,而在一角,暂时落后的土木系球员们没有泄气,依旧在投篮运球保持手感。第三节开始,土木工程系便爆发出不可阻挡的气势,一上场便连续快传得分,不到半分钟便把对方打出了暂停,暂停结束,管理系加强了对土木系主力15号球员的防御 ,然而面对重重阻碍 ,土木系队员迎难而上,在15号队员连续的几次精彩的进攻之后追平了比分,这一刻土木系似乎被点燃了。之后,土木系便一发不可收拾,在一次次精彩的配合后,于35:22大逆转。而在最后的第四节比赛里,尽管管理系队员也数次打出了精彩的配合,但是土木系更是向我们展示了对胜利的渴望一路高歌。最终比赛以4124摘得桂冠,全场欢呼。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从开始到最后,双方队员都有精彩的表现。在这里祝贺土木工程系女篮,让我们一起欢呼“钢铁土木,活力永驻!”

                                     土木工程系 记者团何云顺(文)、邓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