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号中午1220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足球队与教工足球队进行了一场1小时40分钟的足球赛。

上半场土木队向南进攻,两边队员干劲十足,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一开场就展开了一场拉锯战。教工队一开始在55号球员的指挥下发挥的非常完美,而7号球员也屡屡截下土木球员的球。土木球员却也进退有序成功阻挡住了教工队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最后上半场只得以零比零收场。

下半场在110分开始 ,由土木系23号球员发球。教工队在半场休息后一上场就表现的干劲十足,不断的向土木队发起进攻,运球、传球、射门,都是非常的迅猛,可却在土木系的铜墙铁壁般防守下一一瓦解。10分钟后,教工队的进攻逐渐减弱,主动权逐渐掌握在了土木队手中,土木队也正抓住这一空挡,在下午130分由7号球员带球进门,此球虽被怀疑有越位行为,但裁判最终判定土木进球得分!143分时土木犯规罚球,却险些进球,此时比赛将尽,教工队拼死进攻却都被土木队守住 。2点钟比赛结束,最终土木队以1:0战胜教工队。

整场比赛中土木进退有序,把握节奏,并没有因为下半场的开始而加快步伐,以不变应万变。反观教工队随一开始进攻凶猛,却在后面乱了节奏,并没有把控好整场比赛。希望各队保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再接再厉踢好下场比赛。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熊治(文)、何云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