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9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送穷节"。这一天在金牛山公园里,我院土木工程系与金牛山社区联合举办了一场文艺演出,主题为“浓浓拗九节,深深敬老情”参加这次演出的有我院土木工程系的学生、福建电视台的主持人和金牛山社区的老人们。

演出进行了2个小时。早上8.30分参加表演的人们准时到达了金牛山公园,9点演出正式开始。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拗九节的来历及节日的习俗,第一个出场的节目是由金牛山社区老人协会带来的广场舞——《吉祥镇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接下来是由小长春幼儿园带来的腰鼓表演——《开门红》,小孩子们上场带来了一片喜气洋洋,一番热闹过后是社区老人的太极拳表演,年龄虽大活力四射。表演中,主持人及主办方为老人们献上了暖暖的粥,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喝粥的同时,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扇子舞《越来越好》,祝愿老人们明天会更好,日子越来越好。接下来由土木工程系的学生带来动听的歌曲《至少还有你》,还有吉他弹唱《安河桥》并为老人们带来真切的祝福。几个精彩的表演过后,最终以老人协会带来的广场舞《草原绿了》作为结束。

通过这次联合举办的演出,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关于拗九节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尊老爱老,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让老人过一个难忘又热闹的节日。

                                                        (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撖琦(图,文) )

(老人活动)

                                                                          (老人活动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