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20日晚上7点,土木工程系全体新生专业介绍会在科报厅隆重举行 , 本次介绍会意在为新生解答专业上的疑惑,让新生对土木工程这个专业有更细致更详细的了解。到场的老师有木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主管黄丽萍老师、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友杰老师。

会议开始,黄丽萍老师先是向同学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特点,表示工程管理是管理学与土木工程学结合的专业,其中管理学学分占到了百分之五十以上,所以工程管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工科。她十分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管理中的具体流程与步骤。她提出作为优秀的工程管理人才必须拥有较高的理论知识水平、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能驾驭全局的系统以及刻苦扎实的工作作风的观点。这让同学们有了新的目标。演讲结束后黄丽萍老师还亲切的详细回答了工程管理专业同学们的一些疑问。之后系主任陈友杰老师也上台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做了演讲,他首先提出了梦想的定义,表示梦想并不是虚无缥缈的存在  。然后他从梦想引申到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为新生们详细 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与定位,更是与同学描述了土木三大力学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 , 土木工程系团委书记王云达老师对两个老师的演讲经行了一个完整的总结 ,并祝愿14届全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土木人才。

 

(新生在认真听讲)

 

(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