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主办了志愿帮助流浪狗活动。本活动是学生会义务举办的爱心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到两次。旨在帮助流浪狗中心的小动物和看望收养流浪狗的夫妇。更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关怀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毅力。

早上8:30,乘坐汽车进入了小动物保护中心之后。志愿者们都大吃了一惊,这里到处都是散养着的体弱病残的狗:走路踉跄的沙皮,眼睛睁不开的卷毛,身体畸形的腊肠,还有带着“轮椅”的小黄狗。可是他们却友善地往志愿者身上扑。负责人解释道:这些狗狗中有的是流浪狗,有的是被遗弃的狗,有的是被虐待的狗。他们或是失去了家,或是不曾拥有过家。

接下来,志愿者们被各自分配了任务,一些被安排清理狗舍,一些去清理排水道,还有一部分志愿者被安排去放羊。因为太久没有清理,排水道的粪便味道十分刺鼻,但是这却阻止不了支援者们的脚步。进过几个小时的工作,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狗舍交待的任务,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经过这次活动,成员们不仅在能力上得到了锻炼,而且在思想上也得到了提升。这次活动过后,大家对关爱动物,善待生命又有了更真切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