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日晚上 ,我院土木工程系记者团对来我院讲课的台湾中央大学营建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博士黄荣尧进行了采访 。这次采访的目的是让大家更加了解黄荣尧教授,也更了解工程管理这一专业。

                                         扩展视野  敢于做梦

 黄荣尧老师在台湾完成本科的学习之后 ,继续到美国普渡大学深造。他说,在美国的七年时间是人生中最充实的一段时间 ,在美国不但能够拓展自身的视野,学习新的知识。获得新的灵感 ,还能在自己的领域中碰出新的火花能够勇敢的做梦 ,去创新 。在知识爆炸时代 ,只要情况许可  ,他鼓励同学们到国外读书 。并讲到在美国工程管理这一专业排名靠前 ,要做到“加油加质加”多次提高工程要节能环保 ,符合需要 ,注重品质 ,做可持续工程 。这一理念体现他现代化的思想。

                                         脚踏实地  相信自己

 之后,黄荣尧教授在下课期间回答了同学们提问的许多问题 ,并且举了台湾101大楼的例子 ,给我们讲了一项工程从设计到后期的工程纠纷的流程 ,从桥梁讲到公路,让同学们打开眼界,充满新奇 。对于我们大一新生,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相信自己,首先要把专业知识学号 ,把基础打牢,然后再去考虑工作方向,并且不断创新 ,他也提到了自己电脑模拟与施工专业流程,能更加省时省力。多动脑筋,多思考是工程管理该做的事情。

 采访尾声,黄荣尧教授鼓励同学们不断追求 ,完善自己。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节课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孙玉奇

 

(教授与记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