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2:30,土木工程系与企业管理系作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足球联赛总决赛的比赛队伍拉开了这场终极对战的帷幕。

    比赛刚一开始,土木便以强大的攻势将球留在企管的半场上,压得企管的队员们没有进攻的空间,不过企管队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及时的回防,一次又一次防下土木的进攻。高手的对决,往往是精彩绝伦的,在比赛进行到14分钟是,形式出现变化,企管连续打出一波精彩的防守反击,瞬间打乱了土木进攻的节奏,随后企管21号球员接了6号一个妙传后直奔禁区,这时,土木防守失误犯规,21号点球进球得分,企管便以1:0领先。接下来,企管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土木的进攻依旧犀利,但是,企管的防守犹如铁胄,漂亮的防守反击,让比赛进入胶着的节奏,双方互攻球门都不进球,最后企管以1: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刚开始,企管队员便进入了紧密的防守状态,由此也导致了土木的进攻受阻,当比赛进行到55分钟时,企管又一个防守反击,6号带球过两人,眼看就要进球了,可是他大腿突然抽筋,随后土木15号球员迅速赶到,一个大脚化解了危机。在比赛进行到了最后的时刻,双方球员却都出现了抽筋的状况,而土木队员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一个边线任意球,让土木获得了点球的机会,经过点球对决后,土木最终以3:2险胜企管,完美的逆转了局势。

    这场比赛,实力相当的两支队伍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双方队员高超的球技更是让大家感叹不已。比赛的最后,多少的欢呼声,多少的眼泪,多少的感动,多少的坚持不懈,每一个球员都是今天的英雄,we are the champ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