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至20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院运动会。而作为首次参与院运会的大一新生们,虽然成绩不甚喜人,但是他们表现出积极的参与热情和奉献精神,为院运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对此次参加院运会的三名12级土木新生运动员们做了一次访谈。
                                          
青春无悔——成长
    “你们是否后悔参与院运会?”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但他们三个的回答都异常坚定,“不!”而当问到高中和大学运动会的区别时,三级跳运动员王文顺半开玩笑的回答道“这就跟高中生看小学生一样,大学和高中完全就是一个质的飞跃。”而铅球运动员刘宜雪更是直接“无语凝咽”的抱怨道,“那还是妹子吗…”的确,步入大学的我们此刻就俨然是一个小大人了,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思想层面,都不再是曾经懵懂的憧憬象牙塔的人了。此次院运会,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无悔的青春中伴随着成长。
                                          经历风雨——温柔
    毕竟是在大学中第一次参与如此大型的活动,这些雏鹰难免会紧张。田径运动员陈灵表示比赛时都是一直默念着“我可以的,我可以的”来鼓励自己,同时也对给予她安慰的同学们至以深深的感谢。有比赛就会有输赢,相比于受过更长时间的专业训练的学长学姐们,他们的程度只能算是“关公面前耍大刀”而已。但是,无论成败,身旁的后勤同学总是不离不弃的陪伴着他们。递水、按摩,甚至是早餐也都为他们考虑周到。让人感受到,钢铁土木中也有那三月暖阳般的温柔。
                                         
奔向未来——理想
    对于是否还会参与下一届院运会时,我得到的依然是三个肯定的回答。特别是此次比赛中只得到第九名的刘宜雪同学,她无奈的自嘲说她原来的目标只是能得分而已。王文顺也信誓旦旦的表示,下一次一定要进前三。大学本来就是一个追求梦想的平台,而院运会只是其中一个起点。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向着自己理想,去追随美好未来。
                                         
冲破束缚——热爱
    在采访中,王文顺同学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他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就算是一万米,不管再苦再累,就是爬也要爬到终点。”因为热爱,所以参与。不论结局是喜是悲。你都会是自己的赢家!青春是不断拍打着岸边的海浪,带着激情,带着自由,带着你所有的动力源泉。你们都站在年轻的战场上,请让我为你们鼓掌!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官虹虹(文)魏兴华(图))

(未冕者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