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并不是永恒的享受,而是在经历痛苦的磨难后看到那瞬间绽放的美丽。叶雪莲同学就用她的运动生活诠释了这一句话。
    叶雪莲,我院田径队的一名优秀运动员,在这次的运动会上取得了女子400米和女子100米跨栏的双项银牌的好成绩,当然,这样的好成绩脱离不了她赛前努力的练习。跑道上,她就像是一只极速的雪豹,一只翱翔的鹰。她为土木工程系参加多届运动会,并为系里摘金夺银立下汗马功劳,虽然课业越来越紧张,,但这难不倒凡事有条有理的雪莲同学,她不仅很好的调节了学业和体育训练的时间,还将汗水和快乐播撒在跑道上来鼓励其他人。当我们问道比赛之前的心情如何时,她毫不掩饰的说自己在比赛之前确实有点紧张,但过程中全心投入赛事,反而使快乐大过紧张了,这也是她最后夺银的重要原因之一。当问道她对整场运动会的感受和是否在这场运动会中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时,雪莲同学会心的笑了,她自己也为能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而感到意外,她说:“比赛完知道自己的成绩好开心,好高兴啊!”外向的她总是把欣喜写在脸上,不知不觉中也感染了我们的记者朋友,采访氛围变得异常轻松起来。雪莲同学还表示自己作为12级的助导,最想感谢的是土木(3)班的支持保护和所有关心她的人,她还说:“我忍着体力的透支和精神的压迫,虽然常会使我想到‘放弃’这两个字,但是跑道边的加油助威声,不断的叫我要坚持住,给了我一定要冲向终点的力量,在我看来,不论最后成败,都要以身作则,为12级树立好榜样!”
    运动场上有许多感动和感激,有些让人看在眼里,有些却让人不得而知。在操场,他们是最美丽的风景,运动会因他们而精彩,轻轻扬起的衣角在微风中显得格外悠扬。这次对叶雪莲同学的采访让同学们知道了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运动精神也只会让运动员们越挫越勇!叶雪莲同学还告诉同学们一个深刻道理,曾经拥有过、努力过就值得纪念,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比赛时体现出来的顽强和坚持不懈,无论做什么事都努力的坚持走到最后。叶雪莲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为她鼓掌,为她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感激。

(土木工程记者团 杨勇成(文)刘锋(图))

(赛道上的叶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