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院运会中,土木工程系女子组以女子甲组团体总分118分的成绩位列第二。在兴奋与喜悦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记住那些为我们带来这等殊荣的运动员们。
    在众多的运动员中,我们不得不将目光投向这个叫张晓琼的小女生身上。在此次院运会中,她荣获了女子甲组三级跳远的第一名、女子甲组100米短跑第一名、女子甲组跳远第二名等好成绩,在女子甲组最后的4X100米的接力赛中,她更是突破自身极限,带着脚伤结束了她此次的运动会赛程。参加了这么多项比赛,他能在每项比赛中都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除了自己的身体素质非常好之外,更多的是一种良好的心态。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在运动会前,张晓琼同学并未接受过相关专业的体能训练,但她却能够在初高中各种体育赛事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并在升入大学后的第一次运动会中就一鸣惊人,或许是因为她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平时不懈锻炼所造就的。在提到此次的跳远项目的比赛时,晓琼一脸遗憾地表示:“若不是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肌肉拉伤了,或许我就能再为土木工程系拿到一块金牌了。”而在问及为何受伤还要坚持比赛时,她说:“没办法,不是我一个人在比啊,我要是放弃了,所有人的努力可能都白费了。”听到这样的话,不得不让我们感动,像这样的集体荣誉感,正是土木工程系这个大集体所需要的,而具有这样集体荣誉感的人,他们是土木永远的骄傲。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张晓琼同学也常常自勉,她经常会对自己说:“躬自厚而薄责于人。”这句话的意思是“经常思考自身的错误而少批评他人”。这样的心境亦让我们想起一句话“雅量涵高远”。从她身上我们可看出一种辉宏的气度和从容的姿态。相信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这种气度和心态将会带着她走过生命中的各种坎坷和挫折。
 采访最后,我们顺便问了她在以后的校运会中是否有所目标,张晓琼希望能够打破100米、三级跳和跳远的学院记录,其中最主要还是为了土木工程系能够在今后的院运会中取得更好的。在此,我们也预祝晓琼能够实现自己的期望。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鄢晓芳(文)(图))

(飞的更高,跳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