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顺利闭幕,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忙碌。土木工程系将此次运动会的团体第二名,男子甲组第二名,女子甲组第二名以及道德风尚奖收入了囊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赛后我们怀着喜悦而又好奇的心情对默默服务于全系上下的土木工程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进行了采访。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
    运动会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首先这份荣誉与运动员前期的刻苦训练和赛场上的奋力拼搏是密不可分的。其次是啦啦队的同学们的摇旗呐喊为运动员们喝彩助威,为其增强了信心和荣誉感。最后是所有那些一直在幕后工作的工作人员们的认真负责,充分做好了后勤保障。总的来说,是土木工程系整个团队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取得的好成绩。
运动员们场上的汗水和幕后的工作人员辛勤的努力告诉我们,那些付出是不该被置若罔闻的,而那些成功的取得也并非是理所当然。
                                        
精心准备,合理安排
    在运动会前,为了能让运动员提前做好准备,土木工程系团委学生会特提前对运动员们组织了相关的恢复体能的训练。整整两个星期,从前期的体能训练到严格选拔,再到后期的专项训练计划以及负责运动员的相关后勤保障工作,整个过程经过合理的安排与精心的准备,让运动员们对即将开始的运动会更是信心倍增。
                                       
统筹兼顾,应对自如
    针对在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经团委学生会内部讨论制定了一整套完美的应对策划。例如,在比赛时,有些运动员由于临时有事儿不能参赛或是在赛前检录不及时的,相关负责人应及时向大会裁判及检录员反应告知情况,避免出现违规和藐视院运会的情况发生。对于在比赛中出现的意外受伤情况,后勤部应根据伤势而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让伤员能得到及时的处理和休息······这些看似细小的事对于团委学生会来说却是天大的事。
    “我们要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感受到我们团委学生会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受熬我们的热情,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放心去比赛,才能放松去比赛”,这是整个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的目标,同样也是他们的要求。
    纵观整个运动会,土木工程系无疑是用自己行动彰显出了整个团队的意义所在以及荣誉感。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默默的付出昭示成功并非是从天而降。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张艺萌(文)(图))

(获奖奖牌)

(运动会后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