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至20日,我院在东操运动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院运会。院运会的会场上,气氛十分热烈,各系的系旗在看台上争相斗艳,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啦啦队的口号更是接连不断,广播里各种赛事也是捷报频传。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斗志高昂,他们都认真备战,并取得了好成绩。赛后,我们带着满怀的敬意采访了来自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的何艺琴同学,她在跳高比赛中她勇夺第一,为土木添了一枚耀眼的金牌,而她也感慨万分。
    在被问道比赛时的感想时,她说道 :“能听到场边的同学为自己加油助威,心里就有一种幸福感。虽然此前并未受过专业的训练,甚至接触很少跳高。但还是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的确,在运动场上尽情的挥洒汗水,能给人一种简单的快乐。
    然而比赛是残酷的,想要脱颖而出绝非技术而已,于是我带着疑惑请问了何艺琴同学,她指到了专注的重要性,放空思想,不给自己压力,也不在乎别人的成绩。而是一心一意的在乎自己,并一次一次超越自我。是啊,比赛也是考验心理的绝佳方式。
    比赛的结果其实也早已注定,古人说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何艺琴最后一鸣惊人算是出人意料可又在情理之中,在被问到比赛前作何准备时,她谈了自己的感受:首先是早饭不能吃多,要保持大脑的清醒度;第二是适当的准备活动,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比赛前坚持不懈的训练。
    激烈的比赛结束了,该问问这位冠军的感言了。而当我问到这个问题时,她只是简单地微笑,说道:“这些都是同学的支持,运动会并不在于真的为了争夺名次,而是在这过程中锻炼自己,超越自我吧。”是的,这也正是运动的真谛吧!
    确实,一次院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平台,让我们能以竞赛的方式发掘自己的潜能。同时也是一次能力的锻炼,意志锻炼,更是展现自我的机会,在运动中我们所能获得的绝不是仅仅是身体的健康,更重要的是一种健康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运动中,我们学会了专心致志,我们也学会了团结合作。在运动场上,我们留下的是五彩飞扬的青春,也有洒满汗水的拼搏的回忆!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施涛(文)(图))

(颁奖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