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运会于2012年10月19日至20号成功举办。院运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拼搏,在一旁加油呐喊的啦啦队们也如一团火焰一般点燃着整个院运会的气氛。就在这愉悦的气氛中,运动健儿们发挥出了他们最好的状态,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土木工程系运动员吴承川就像此次院运会中的一颗明星,为土木,为他个人争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此我们对吴承川进行了一次专访。专访前我们了解到吴承川在院运会中一直都是带伤参加比赛,尽管如此,他还是为土木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奖牌,真是叫人佩服。
                                              真性情
    当我们问起他在比赛前的目标时是什么时,他说能拿第几拿第几,但是在自己的专项400栏上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别的项目比如800米项目上尽量跑完,拿到分数,至少要坚持住,不能放弃。比赛结果大家都知道,在400米栏的比赛中稳稳地拿到了第一。在问到他在这次比赛中有什么遗憾时,他说遗憾还是有的,因为自己赛前就有伤,所以在800米时并不是很在意跑第几,再加上对手是院记录的保持者,所以想着自己肯定拿不到前三了,赛后才发现自己跟第一只有0.8秒的差距时,还是挺遗憾的。整个采访过程中,吴承川的语言简单,但句句都能感觉到他是一个集体荣誉感很强的人,说话真实又很有幽默感,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的真性情。
                                             
铁汉子
    我们问过吴承川有没有想过放弃,因为脚上有伤,再去参加比赛可能会让伤势更重。话刚出口,他便立刻就否定了我的问题,他依旧完成了自己全部的单项还有其他的几个长跑项目,尽管脚上带伤,但为了土木,为了集体的荣誉,就算是走着也要到达终点,这样就可以为土木拿到分数。纵观整场院运会,每次吴承川的比赛,他的心态永远都是那么乐观,行动都是那么的坚定。
    院运会的实质是让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在忙碌的学习中走出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加强团队间的合作。吴承川可以说是很好的做到了这些,真性情,铁汉子是我们对他的评价,虽然现在的吴承川已经大三了,但我们仍希望他在大四能挤出时间参加院运会,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只喜欢为土木跑”。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魏兴华(文)(图))

(跨栏截图)

(飘动的彩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