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激励2012级的新生们能够的在今后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土木工程系记者团特对2012级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的王安如进行了采访。在本届高考中,她以高于本校录取分数线88分而获得了今年的新生奖学金,而在采访过程中,她似乎很平淡,并没有表现出对巨额奖学金有过多的喜悦。

    家住河南的王安如为何不远万里来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求学?她表示自己在高中时期的学习中,没有太多的时间来陪家人,正好她的家人都在这边工作,所以在高考后的志愿填报时,她选择了来到至诚。而且他还希望在这里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抽出一些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虽然这个想法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但却饱含了她对家人深深的眷恋。

    来到大学已经一个月了,这短短的一个月却成了她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回忆,两周的军训训练磨砺了王安如,让他从一个学生蜕变成了一名大学生。从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她理解了集体的真正含义,从军姿的站立中,她学会了什么叫坚持,虽然军训很累,她的皮肤也被烈日灼伤了,但她依然挺了过来,可以说军训的每一天它都过的很充实、很开心,因为这是她和同学们在一起集体生活最久的日子,也将是她今后最难忘怀的日子。

    一个月后的王安如对于这个新的校园环境也有了一定的初步了解,在至诚这个美丽而又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的校园,让她感觉到了校园别样的温馨与满足。在学院里,各种社团协会很多,活动也很多,当这些社团协会纳新的时候,王安如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动漫社和沙盘社,她希望自己的课余生活能够更加的充实,也希望能够在这些活动中寻找到自己想要的青春与快乐。

    对于学习方面,王安如既然有这么好的基础,又将如何规划自己四年大学的学习目标呢?她幽默地说了句:“不挂科。”不过,在她看来“不挂科”不仅仅是句玩笑话,更多的是这句话代表的意思。并且她还为这个目标制定了一个简单学习计划:课前预习,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的确,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踏踏实实,何忧不优秀呢!

    在此我们也希望所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对自己能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起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祝愿广大求学学子能像这个单纯开朗的女孩一样,怀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让大学生活正式扬帆起航。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张艺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