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中午,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记者团对前任土木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王淑珍同学进行了采访,这次采访的目的是让大家更了解王淑珍同学,并分享她宝贵的学习与生活经验。
学习,So easy
    对于学习,王淑珍同学一直都是以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对于学习习惯与经验的分享,她毫不保留。课后她总是尽量独自完成课后作业,对于较难的科目肯花时间,除此之外她还提到了自己的三个多:“多分析、多比较、多总结”。王淑珍同学鼓励大家和多和同学交流,这样不仅可以互补进步,常常还会有很多意外收获。
工作,So easy
    对于工作,不少同学都感觉很矛盾,特别是在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的调节问题上。但是对于曾担任土木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的王淑珍同学来说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她还说:“工作本身也是一种学习,经常与大家沟通交流,协调人员分配,不仅能锻炼自己还能从中学到很多。所以工作和学习本质上是一样的,不冲突。”时间的问题上,王淑珍总结一个“挤”字。你完全可以挤出你要玩游戏、看电影、聚会的时间来投入你的工作,当然提高学习效率是很非常重要的。
生活,So easy
    转眼今年已经步入大四了,王淑珍同学回想起自己在大学的这几个春秋,颇有感慨。通过的大学的洗礼,她觉得自己变得更成熟稳重了。确定了自己人生的罗盘,感觉自己拥有奔向未来的翅膀,和坚定不移的力量。唯一的小遗憾就是当初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来“自食其力”,可是到了现在也没有完全实现。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她想对新来的2012届的学弟学妹们说:“勇于尝试,不留遗憾。有时候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牛B。”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和王淑珍同学一样,勇往直前,不留遗憾,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魏锦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