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我们对此次加入福建义工俱乐部暑假西藏支教活动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丁小燕同学进行了采访。
一次偶然,一次收获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丁小燕同学最初的想法是想去西藏旅游的,可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了解到福建义工俱乐部暑期西藏支教的活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加入了此次的活动,她还说:“与其去游玩还不如去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
简单的快乐,最深的感触
    在此次的支教旅途中,无处不透露着藏区孩子们的那种天真、纯朴和快乐。藏区孩子们的热情和开朗给这次参加支教的学生们留下了最真、最深的感触。据描述,在一次课间休息的时候,一个三年级的小女孩高兴而又神秘的跑到了丁小燕的身旁,然后让她闭上眼睛,接着,女孩把自己亲手做的一个塑料戒指戴在了丁小燕的手上······这位懵懂的小女孩的礼物却表达了孩子们大大的爱,让丁小燕心里涌出一种莫名的感动与幸福。
小的经历,大的认识
    通过支教的这段经历让丁小燕也认识到了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由于在支教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去了学校后每天的课程又比较满,结果就导致了她自己每天上完课之后都要忙着准备第二天的课程,这让她感到有点措手不及了。另一方面,也让她体会到了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人们的思维方式也可以很简单,许多时候人们并不需要为了融入社会而去学习一大堆的人情世故,只要保持一颗简单的心,认真做这自己想做的事,这样的生活就是现今社会忙碌的人们应该追求的。
    通过这次的采访同学们也从丁小燕同学的经历中懂得了,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对待才是建立长久友谊最基本的要求。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刘锋(文) (图))

 (课间的快乐)
(支教时的第一次考试)
(师生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