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牵手云阳县留守儿童”现场募捐活动在土南楼3层大厅举行。募捐所得的物资将被运送往广西省大化县、巴马县。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发起,携手全校师生,旨在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弱小群体的关爱。
    募捐现场人头攒动,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介绍后,同学们纷纷为留守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08级一名学姐主动带领舍友来到募捐现场,毫无犹豫地捐赠了自己的衣服、裤子等物资,其中的一件小背包中还含有小项链和笔袋等精致物品,可见在爱心面前,互助互爱的力量多么强大。在接受募捐过程中做的一些采访,同学们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解人之所急,很有意义,他们衷心祝福
    募捐仍在继续,工作人员登记了参与捐赠的人员名单和电话号码,计划在募捐结束后向捐赠人员表示感谢与鼓励。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广西大化、都安等瑶山地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是石头山,只长茅草不长树,瑶族群众靠在石头缝里种玉米维持生计,很多家庭无钱供孩子上学,能上高中和大学的更是凤毛麟角。瑶山的贫困和瑶山孩子求知的渴望,深深触动了马长白。于是土木工程系团委学生会积极联系马长白先生,并协同当地机构举行学院内部捐款,最后携手全校师生共同募捐,希望用集体的力量去帮助那群急需爱心、关心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今天晚上9点整,本次活动已筹集衣物5个麻袋,书籍杂志百余本,衣服鞋帽等共百余件。
    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的各系辅导员与老师高度评价了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的义举。 

                                       (系团委新闻部  游剑龙(文)(图))    

募捐现场

募捐物资

小燕帮忙整理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