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土木工程系网络部成立并于土南301召开了第一次例会,随着电信入驻校园,网页容量的扩大与浏览速度的提高,在系网站上上传音频、视频等大容量课件已不是个难题。因此,土木工程系组建了系第一支网络部,主攻土木工程系网站的全面翻新和后期管理。网络部由11级辅导员连培昆老师带领,目标在一个月内,完成系网站的翻新工作。
    系网站在多年前是由08级学长建立,系网站的改造工作早已在苏导的运筹之中,基于11级辅导员连培昆老师在计算机网络建站方面出色的领导能力,此次系网站得以落地出声,首次在土木安家落户了。经过面试和筛选,系网站最终成员包括10级3名正副部和11级4名干事。他们在网站建设上有实践经验和浓厚兴趣。并承诺了竭尽全力投入系网站建设,实现在一个月内拿出网站成果的策划,完成首次任务。
    网站作为系部的门面,网络部的职责和任务刻不容缓,其中包括有维护系网站,与其他部门配合上传资料。例如,与新闻部一同建立活动照片库,展现土木风采,与常务部一同建立历届学生会人员档案,纪念为学生会会服务的土木骄子们;与宣传部一同设计系网站的外观、风格;与权益部一同建立一个学生链接点;与文体部一同开展网络竞技比赛。网站决定加入大量的特效装扮,这是系网站前身所未有过的尝试。
                    (系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游剑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