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年度,学院的新生奖学金的评定结果已经揭晓了。土木工程系土木专业二班的刘锋,以高出录取线109分成为了其中一个获奖者。经过两周的军训接触,我们了解到了他是一名智慧与才气并有,胆色与帅气齐备的男生。在此我们一同分享他的故事与生活…
                                     有一种成功的人叫“地才”
    当我们向他获得奖学金表示祝贺,并问及他取得好成绩的途径时,他是这样说的,“学习的途径在于自己看待的眼光,我不是什么天才没有那么聪明,我能取的好成绩完全是高中扎实努力学习,课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好好落实取得的。”他一直强调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过人的聪明才智,只有脚踏实地对待生活的态度。”他说自己是幸运的,但这份幸运并不是偶然的,因为他一直抱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坚持不懈的努力着。
由他的话语我们可以知道,成功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正是这种信念时刻地支持着、鼓励着他,推动着他成功。
                                         我选择,我负责
    当问到是什么原因使他从千里迢迢的湖北来到至诚时,刘峰对此的态度是“我选择,我负责”。 自己的路要靠自己去走,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勇敢的走下去。不要轻易选择退缩或放弃,不仅要对家人负责、要对老师负责、对学校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对于时间的运用,他用座右铭做了回答:“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时间不能等着别人来给你,要靠你自己挤出来
    选择与负责并不是矛盾的,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抱怨,既然选择了就不要遗憾,没有挖不倒得墙角,关键看你努力的能动性。
                                         舞文弄笔亦梦想
    在系部纳新中,刘峰毅然决然地报了新闻部,对此,他认为,新闻部对于写稿需要一定要求。他一直有兴趣学习文科的,类似历史、地理、特别是政治。高中时,他们每天课后讨论最多的就是最近发生的新闻大事,新闻丰富了他的高中生活。再则,刘峰说新闻部有他需要学习的许多东西,他希望通过学习,不断挑战自己。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能变得优秀,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努力。愿意行动。
    刘峰现在已经成为了土木工程系新闻部的一员,我们希望他能用青春续写希望,用汗水成就梦想,用铿锵的脚步奏出更灿烂的乐章。
    最后,祝愿刘峰同学以及像刘峰同学一样有远大理想的广大学子,梦想成真,未来更加精彩。

 

                              (系团委新闻部  游剑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