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院每年都会给每一位入学新生发一本《新生宝典》,给他们提供学院概况、学习指南、校园生活、休闲时光、心灵热线和校园地图等方面的内容,让他们对大学有初步的了解。我系也为了让每个土木学子更了解自己的专业并且掌握更多关于大学的信息,自己制作了土木工程系新生宝典。
      介绍系部概况的开篇,让新生在开学的第一天便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系主任和自己的辅导员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的学习篇和考证篇,有学生会收集整理的学习方法建议和专业证书的考试时间安排,相信一定会让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新的认识,让他们意识到:大学学习不是想做就做而是需要用心去听、认真去学的。当然,宝典中还有新生们最关注的问题——军训,从军训的时间、地点和装备的准备等各方面都给了详细的信息和意见,为了防止新生们在炎炎夏日的军训中出现身体的不适,还有最细心的板块——“自备装备”,有各种常用药品和生活用品。其中的休闲时光篇针对学校周边的饭店、地方特色小吃和学校周边的游玩地方做了介绍,让许多外地来的学生对福州、对学校有更深入的了解。还有很多的小版块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提供信息。
      我系自己出版的这本新生宝典是专门为土木学子准备的,黑白的印刷的版面,却藏了很多丰富多彩的内容,正如第一页所写的——从这里起航,从这本小小的宝典中,相信新生们一定能找到对自己有用的内容,从这里起航,小宝典为你保驾护航。
 

(系团委新闻部 王潇丹(文)任重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