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健美操表演赛在大运会上夺得第二和第三的好成绩后,今年9月18日的全国花球啦啦操锦标赛上,我院健美操队员,舞出青春,秀出精彩,最后摘得桂冠。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些奋斗和全力以赴,成就了他们的骄傲。
      为此,我们特地采访3位参加健美操全国大奖赛的参赛队员:土木工程系09级的王淑珍、林纯和土木工程系10级的叶雪莲。
      她们都是景兰老师在一轮一轮精心筛选后留下参赛的队员,从最初的30多名到参赛的14名,其间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是显而易见的。在暑假期间,学院的学生都回家了,可她们呢?在闷热的天气下,寻觅着练习场地,牵拉音响,才把一切前期条件做好。总算是有了基本元素,可以支起支架,承载起她们来编织梦想。
      叶雪莲谈到,她最大的收获是体会到了相互关爱,并从这次的苏州行程的比赛中开阔了眼界。她说:“只有在场上,只有走出去,去尝试,你才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在哪里。出去比赛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交互平台。当到达比赛现场后,在场的每个队员都拼命地好像忘掉了一切。”她把团队成功归功于那股热情,那种热情与拼搏的情怀让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裁判称赞,为她们而鼓掌。
      王淑珍把这次比赛的功劳归于信念。她认为,当所有言语的表达都无力的时候,能够用来传达的只有意念。大家团结在一起,有一个想同的念想,努力把自己这一份做到最好。

      林纯则更多地以感谢来结尾,她说,虽然,我相信,决赛时候的一切不能用完美来形容,因为她们还有可以进步的空间,但是呈现出来的更多的是给她们的感动。感谢这些努力奋斗的队员们,“全力以赴”用在她们身上问心无愧。感谢那些支撑她们的力量和掌声,为她们的骄傲添加色彩。也同样感谢为她们指出缺点的朋友们,缺点与意见帮助她们成长,实现了她们的目标。
     “水滴终石穿”,我相信这是他们成功的秘诀,这是她们一次最为宝贵的经历,她们表示要在健美操上继续努力,尽善尽美,力求更大的突破。
      最后,祝贺健美操队的胜利,祝贺她们3人为土木系带来荣誉,让我们拭目以待,见证她们更大的成功。

                                                                                              (系团委新闻部 游剑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