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目的: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读书能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你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读书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们的阅读热情。始同学们逐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 

二、活动口号:

阅读改变命运,知识造就人才。(享受阅读生活,品味书式人生。)

三、活动时间

2010322~423

四、参与对象

土木工程系

五、主要活动内容

 1好书推荐

2讲座及结构大赛的初步宣传

3电影赏析

4百科知识大赛

六、活动细节

1、在土南开展一次研究生交流会。主题为凝聚梦想·携手明天。

2、提倡同学们进行一周一次的晨读晨练和晚自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的习惯。

3、定时播放一次有关专业的的记录片,更多了解一些土木知识,并且接触下土木知识在施工过程中的应用。

4将一些经典的好书推荐给同学,做成海报的形式,在东三东四展出。这样可以迁移没化的影响一部分学生去读书。增强同学们的读书意识,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展出时间定为2个星期,32244

4、由于还有一部分新生对土木工程这个专业不了解,所以在读书月期间,将请老师举行一场讲座,对土木工程这个专业各方面进行全面的概述,以及回答学生们一些问题。到时还将对稍后举办的结构大赛进行一定的宣传。主题定位“全面了解土木工程”初步将时间定于331或者47,星期三,地点为东阶梯。

6、播放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这样能附教与娱乐,在观看电影的同时能够学习到知识。展出的电影初定为《肖申克的救赎》以及《阿甘正传》,时间定于414

7、百科知识大赛由学习部主办,组织部从办。比赛以小组方式进行,每组4人,每个班派出两支队伍。比赛地点定于东阶梯。比赛内容问时间初定在421

七、活动宣传        

海报及横幅和倡议书

八、活动预算     

  海报及横幅1及百科知识竞赛的奖品大致约200左右

                                                                                                   土木工程系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