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学生们:

常言道:一年之际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我们要争取走好人生的春天、自然的春天的每一步。而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怎样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怎样主宰自己的大学生活呢?我们只能靠学习知识来实现美好的理想和愿望。因为大学生以知识的学习为天职,学业才是第一位的。而学习又是旷日持久的战争,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只有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才能顺利完成学业,达到理想的彼岸。晚自习的宝贵时间应该成为我们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理当珍惜和抓紧。

在晚自习中,可以复习当天的学习内容,以便更深的理解和掌握新知;可以预习明天的课程,提高课堂效率。晚自习还可以培养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培养学习积极性和学习热情。能让大家有机会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共同提高。有百利而无一害。为了进一步使我系学习风气上一个新台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强我系的学风建设,特向全系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迟到,不早退,坚持上好晚自习。

     二、充分有效利用晚自习时间,努力提高学习效率。

三、做好当天学习的复习和总结,并对第二天的课程进行认真预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晚自习对于大学生来说是极其宝贵的,是提高学习成绩,制定学习计划的一个关键环节。所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上好晚自习,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系风、校风,以饱满积极的精神面貌,配合学校做好工作,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充分把握好自己大学的理想目标,向晚自习要时间,努力学习,树立良好的学风。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努力。为提高自身学习效率,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而奋斗!为了明天,珍惜时间,上好晚自习。

                                                     

                               土木工程系学生会

                                                                                                                 20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