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土木工程专业科研发展态势和考研信息,12月2日上午,我系新闻部记者就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对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卓卫东教授进行了专访。
  在访谈过程中,卓卫东教授以亲切和蔼的态度和真诚坦率的话语详实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首先,他分享了对至诚学院的印象,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建议我院学生进一步增强学习氛围。其次,他就本专业的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建议一、二年级的学生应该掌握好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知识,三、四年级的学生在选择专业方向后更应加强专业课程的学习。随后,卓教授为我们分析了本专业的路桥和房建两个专业方向的特点、就业方向及学习方法。最后,他简析了土木工程未来的发展态势,主要概括为在工程材料和结构体系上取得突破,在施工技术上有更大的创新。(注:专访稿件详见“名师访谈”页面)
  本次与卓卫东教授的访谈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卓教授希望同学们要在大学本科的学习中把专业基础打扎实,全面培养综合能力,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高凡 白晓勇)
 
我系记者与卓卫东教授面对面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卓卫东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