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难舍难分。在飞飞那声大叫之后,我们强忍的泪水,瞬间决堤……
——题记
   曾经的画面似幻灯片般在眼前放映:有我们所尊敬的,我们所热爱的,我们大家的老KA们(田径队老队员的特有称呼);有斌哥充满不舍的眼泪;有超为田径运动坚韧的付出,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打动了我。还有王敏所说的每句话,在我的记忆里是如此的深刻;还有晓炜,他对每个人都是那么和善,处处为我们着想;还有瑞瑞,我的队长,四年为学院,为田径队不懈的努力。
   我们大家所有的付出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为的是我们的田径队,我们的集体。每年只有一个月的短暂时间让我们能够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我们能够深刻体会到作为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精神。我们的老KA们,就这么走了,不舍之情弥漫整个心田。时间总是那么快,一个月的相处,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当我们结束校运动会的征程,乘坐上回去的车,大家心里都闷闷的。所以,我提议大家一起唱歌。我领唱了几句《朋友》,但最后还是唱不下去了。男人就坐在我的旁边,我看到他的泪水已经滚落了下来。我转过头不敢再看,心里难受。因为,比赛的结束,我们知道意味着什么。玲在我的后面,好像已经睡着了,我知道她哭累了。
   在校运动会闭幕式颁奖的时候,当我听到我院没有获得道德风尚奖的时候,心里好酸。这是一种荣誉,我们的艰苦付出,为什么没有得到认可?当超拼了命跑完一万米,我们的田径兄弟都被打动了,我不敢去终点,我不想哭。
   老KA们都走了,只剩下我们了,这意味着责任更重了,轮到我们做榜样了,即使不想扛也要坚持扛起来了。可是,我又蓦然想到如果真到了我们也该走了的时候,将会有谁来扛,我们的田径队还有谁为它拼命?
   斌哥说:“我们走了,你们要做老KA了,要做好榜样。要长大了,不能冲动了。”
   土人哥也很大声说:“开不开心,高不高兴!”
   我说:“开心!”
   男人说:“明年我走的时候,跳高组谁来顶?”
   敏哥说:“忍住泪水,不要哭。”
   飞飞说:“他们都要走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子。”
   我抱住青蛙,我说我很难受。青蛙说:“我也是。”
   我会记住他们,一辈子。明年,就在明年,我们不让谁失望,我们要让当年至诚田径队的辉煌重现。
   我们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们的至诚,我们的田径队,我们的骄傲!

(土木工程系08级3班:傅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