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系及教学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闽教办高〔2021〕2号)要求,现将我院申报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及推荐专家库候选人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开展。各系及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结合专业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统筹谋划、系统思考,按照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附件1)相关选题要求确定项目内容,组织实施项目研究与改革实践探索。

二、申报要求

1.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我院择优推荐不超过2项。教务处将对申报项目择优遴选推荐省教育厅

2.鼓励多单位联合设计并实施项目,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申报,由其中一个单位牵头提出申请。

3.具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得省级一流课程等教学改革基础的项目优先推荐

三、推荐专家库候选人

为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作用,教育厅将为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专家,专家须对新文科建设有突出研究成果或丰富实践经验,高校专家或行业部门专家均可。福建省本科高校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已入库,不需要重复推荐。每个学校可推荐不超过1名专家候选人,我院符合条件的老师可报名。

四、材料报送

请各系及教学单位于2021年4月8日17:00前填写《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2)、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3)和专家库专家推荐表(附件4),电子版报送给教务处陈迎老师(邮箱:403124398@qq.com;电话:83775659

附件1-5.rar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