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 I M 系列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在重庆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正式拉开了帷幕。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2010级辅导员王运达老师带领土木工程系邱伟坤、李晓娟、黄德斌、丘俊鑫、俞力行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前赴天津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建筑设计》专项三等奖及团队全能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全国评委会下设工程设计、工程管理(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三个专业组,下分为《建筑设计》、《结构设计》、《节能设计与日照分析》、《设备设计与暖通负荷》、《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工程管理》、《工程VR仿真》共8个专项。我院参赛队伍参加了8项专项比赛并在《建筑设计》专项比赛中荣获了三等奖。

    大赛一共进行了两天,但是早在2013年1月1日起,他们便开始了前期的全国网络晋级赛,在得知突围进入总决赛后,他们更加严正以待,因为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共有194支。面对众多知名高校的队伍,这可能会让他们感到了前所未有压力,但是初出茅庐的他们并不害怕,恰恰相反的是他们希望在这比赛中能够拓宽自己的眼界,并希望能从其他的参赛队伍中学习到自身没有或者忽略掉的知识,以此来加强和和完善自己队伍,为将来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提供意见和看法,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 I M 系列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 是为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健全提高教学质量的体制机制而举办的。同时也是为了深入实施高等院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力支持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院校改革与建设;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在此,希望今后我院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这类比赛,为我院取得更多、更优异的好成绩。

(参赛同学)

(获奖证书)